fbpx

【 北投 半日遊 】來去古樸的溫泉「北投瀧乃湯」&「北投溫泉博物館」

  • HOME
  • BLOG
  • 北投區
  • 【 北投 半日遊 】來去古樸的溫泉「北投瀧乃湯」&「北投溫泉博物館」
瀧乃湯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北投 / 北投半日遊 / 北投 溫泉 / 北投 瀧乃湯 / 北投溫泉 博物館 / 北投區

(中文翻譯=Tannen)

北投溫泉 是距離台北市中心大約40分鐘捷運路程的景點。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淡水信義線」, 在「 北投車站 」下車後轉車, 再搭一站, 於「 新北投車站 」下車後就到北投溫泉囉!

新北投駅

新北投駅

話說, 這天台北的天氣預報說會下雨, 讓我本來猶豫了一下:「這趟北投溫泉初體驗, 到底要不要去呢?」 不過, 我後來還是選擇搭 Uber 去了(笑) 搭車費用為442元, 相當日幣1500圓左右。結果, 我一去北投溫泉, 天氣就放晴了!太幸運了!

北投 瀧乃湯

隔著北投溪的對面可以看到向錢湯一樣的古老和風建築, 就是今天一日遊的重頭戲「 瀧乃湯 」!

周邊的區域也因為重新開發整治, 因而變成非常漂亮的温泉郷, 同時給人非常新穎的感覺, 這和由古樸的街道所構成的日本的温泉郷很不一樣呢。

瀧乃湯

瀧乃湯

瀧乃湯

瀧乃湯

終於來到 瀧乃湯 了!泡一次溫泉是150元。另外, 如要加購含洗髮精與毛巾等的「紀念沐浴包」的話, 那麼需多付120元。

我雖然沒有拍溫泉浴池的照片, 不過從下面的照片(取自瀧乃湯官方網站)可以看出溫泉浴池是完全由大塊的天然石頭所建造, 可以讓人感到濃農的歴史風情。

這裡似乎是台灣最古老的溫泉之一, 從明治40年左右開業至今依舊人氣滿滿。

取自瀧乃湯官網

一到浴池準備下去泡湯時, 看到右手邊石椅(池壁)上坐著幾個似乎是當地人的歐吉桑, 看到我要來泡的時候竟全部對我行注目禮!

我在進去泡之前, 就用桶子舀起溫泉水出來沖一下身體, 旁邊一位像是這裡的管理人的老伯看到也點頭微笑, 似乎是說「不錯不錯」(笑)

不過, 當我要去入口處附近的溫泉池泡湯的時候, 老伯卻像是說「no, no」般搖搖頭。總之, 看起來是因為那裏的溫泉水是46度, 非常高溫;而比較裡面的溫泉只有43度, 所以對於初次來這裡泡湯的人來說比較好的關係吧!

瀧乃湯

雖然我來這裡泡溫泉, 不過我只短短泡一下就走了…..

不過有大概5位老伯, 在泡湯入口處, 進浴池泡了不久後就走出溫泉池吹涼一下身體, 再進去泡, 這樣來來回回三次呢(笑)

這裡很像以前的錢湯, 學生時代常跟同學一起去東京都內的錢湯泡湯, 所以看到瀧乃湯的設計, 真的超懷念的!

瀧乃湯

瀧乃湯

瀧乃湯 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www.longnice.com.tw/

開放時間:06:30-21:00(最後入場時間為 20:00)
※禮拜三定期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

北投溫泉博物館

除此之外, 「 北投溫泉 博物館 」也離瀧乃湯很近, 所以我就順便散步去一探究竟囉。

北投温泉博物館

從瀧乃湯, 過了上面照片中的這座木橋後, 就可以看到下面照片中這座建於明治時代, 由紅磚蓋成的古老建築。

北投温泉博物館

繞著建築物的外面繞了一圈後, 接著就從北投温泉博物館的入口處進去參觀。

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温泉公共浴場是1913年建造而成。二戰之後這裡雖然一度荒廢, 但在1997年這裡由政府指定為古蹟之後, 便於1998年設立為「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温泉博物館

這裡展示著各式各樣深具歷史的物品, 同時也有介紹北投溫泉的歷史, 真的越看越有趣。

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温泉博物館

除此之外, 這裡也撲滿榻榻米, 營造出非常棒的氛圍〜

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温泉博物館

北投温泉博物館

另外, 這裡展示的大浴場, 更是另人驚艷!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古羅馬式的大浴場。

當然, 這裡沒辦法進去泡, 不過我還是超想進去泡個湯試試看呢〜 (笑)

北投温泉博物館

另外, 我也在這裡拍了影片, 介紹一下温泉博物館。請仔細聽聽風鈴美麗的聲音, 真讓人心情舒暢, 不是嗎?

北投溫泉博物館 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hotspringmuseum.taipei/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北投附近, 也有以下的觀光景點可以去喔!

或是去淡水玩回來後, 在北投温泉泡個溫泉結束一天的旅程,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annahsiaohaha312 annahsiaohaha312

    就職に台北へ来たばかりなので、北投へ行ったことがないんです!最近寒いので、温泉に入りたいですXD

  2. EthnoLab EthnoLab

    年末に瀧乃湯で行列ができていたというニュースを見ましたよ。皆さん寒いから久しぶりに温泉に来たと言っていたそうです(笑)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