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稻埕 景點 | 迪化街 & 大稻埕碼頭 〜台北河岸新景點 一日遊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大稻 / 迪化街 / 大稻 景點 / 大稻碼頭 / 大稻碼頭捷運 / 大稻貨櫃市集 /  台北 新景點 】

在查詢最近台北有什麼新景點的時候,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 ─ 大稻埕碼頭

位在 迪化街 和 寧夏夜市 附近的這個景點,光是看到地名,相信很多台灣人就知道是什麼地方了。

大稻埕是台北大同區其中一帶的舊地名,在以前台北交通運輸還不發達的年代,

淡水河港是當時相當重要的運輸與交通要地,大稻埕碼頭作為其中一員,在台北也是非常繁榮的地方。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淡水河不再有交通運輸功能,商行和這個地方也逐漸沒落。

迪化街上的商行和眾多的古蹟都是這個時代所殘留下來的風景。

以我個人來說,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但是因為主要活動的範圍在內湖一帶,所以幾乎沒有到過這區的記憶。

隨著捷運路線逐漸完善,這次正好是個好機會,就決定來這邊看看。

 

[ 大稻埕 景點 – 觀光地圖 ]

大稻埕觀光地圖 / 大稻埕 景點

由台北市政府所製作的地圖,在許多相關網站上都可以下載使用。這次我也是使用此地圖當導覽。

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看介紹似乎是在河岸旁可以邊欣賞美景邊吃吃喝喝的景點,

決定路上去看一些古蹟,最後再到這裡欣賞河岸風景。

[ 大橋頭 捷運站 ( 大稻埕碼頭 捷運 ) ]

大橋頭捷運站 / 大稻埕碼頭 捷運

最近的捷運站是 大橋頭 或 北門,我是選擇在大橋頭下車。

在地圖上沒有寫到,不過出了大橋頭捷運站也有 youbike 站點。

如果是想要在河岸騎車的人,可以在這邊直接租用youbike騎過去。

(沒有事先準備也不用擔心,河岸旁也有出租腳踏車的店家)

因為我這次的目的只是看風景和古蹟,沒有要騎車,所以就一路依照地圖慢慢走過去。

用走的路程有點距離,如果還要到處繞路就會花更久時間。

這個季節請大家務必準備防曬道具和水以免中暑。

[ 慈聖宮 ]

慈聖宮 / 大稻埕 景點

第一個來到的地點是慈聖宮。

入口就在普通的巷口旁,沒仔細看差點就會錯過。

個人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在廟的入口有一整排的小吃!而且看起來似乎還通往別的小巷。

我個人很喜歡走小巷子冒險,這次因為有別的目的地,所以只看了一下就離開了。

後來想想,其實應該在這裡吃個東西再走。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吃看看!

離開廟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有個很宏偉的大門,

不過另一側可能是因為靠得太近,所以完全沒看到,

只有在離開的時候才看的到,有點可惜。

慈聖宮 / 大稻埕 景點

[ 大稻埕公園 ]

大稻埕公園 / 大稻埕 景點 大稻埕公園 / 大稻埕 景點

離開慈聖宮後,再走一段路就可以來到大稻埕公園。

佔地其實不算很大,就和一般的都市公園差不多。不過有很多當地的特色,感覺很有趣。

繞了公園一圈之後,在後面發現了很多當時的建築。

現在看起來也是當成普通的住家使用,不過建築還維持著當時的樣子。

內湖一帶幾乎都已經看不到這樣的建築了,會有種讓人想要住看看這種建築的感覺。

p.s:照片最後面照到的一棟大建築,繞過去看之後發現是間咖啡廳。

下次來的時候也想去裡面喝個茶,感受一下建築內的氣氛。

[ 辜宅 ]

本日最後一個古蹟行程。位置在小巷底,也是差點就錯過的地方。

不過建築真的非常雄偉美麗,而且又高又廣。

用手機照沒辦法整棟都入鏡。

比較可惜的是,這棟建築目前是作為幼稚園使用,

沒辦法進去參觀讓人覺得很遺憾,實在很想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

[ 大稻埕 碼頭 ]

大稻埕 碼頭

離開辜宅之後,很快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入口非常巨大,所以很好找。

穿過入口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河岸。

不過大概是來的時間有點早,所以現場沒什麼人。

大稻埕 碼頭

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河岸特區比想像中的還小。大概只有5、6個攤位,所以賣的東西也很有限。

看了一下內容和價錢,幾乎都是觀光~餐廳價位的感覺。

後來試吃了一間,味道也很普通,感覺不太適合在這裡吃東西。

後來想想,如果沒有要騎車只是想看河岸風光的話,

在晚上來碼頭看夕陽之後,直接去寧夏夜市吃吃喝喝可能會比較好。

👇 大稻埕貨櫃市集

大稻埕 碼頭

不過因為今天時間抓得有點太早,再加上沒打算騎車,所以就簡單在河岸邊晃晃。

這邊沿岸還有大片草皮和各種運動場,下午看到不少人在打球運動。

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太炎熱,感覺坐在草地上純欣賞風景也挺不錯的。

從這裡騎車或搭渡輪也可以直達淡水有機會的話也想挑戰一次騎到淡水看看。

在台北市區內想要看美麗的河岸風景,但是又不想跑到淡水那麼遠的話,可以考慮來這個「 台北 新 景點 」。

不過周邊其實沒有太多配套設施,要來的話建議事先想好要走什麼行程(像是騎車、看夕陽後去夜市等等)

應該可以玩得比較盡興~


相關網站:

藍色水路微旅行 官網

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FB

最近,編輯發現有興趣的影片~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