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aipei West Town ~ 由台北老城區為起點的線上雜誌「西城」

西城 Taipei West Town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Taipei west town / 線上雜誌 / 西城Taipei West Town / 台北 景點 / 台灣 旅遊 】

西城 Taipei West Town

西城Taipei West Town

 

西城 Taipei West Town是獻給臺灣人的 線上雜誌 ,以「傳遞地方精神」為目標,不定期發佈深度旅行路線及擁有土地個性的選品。內容涵括隱身臺北的老味道、場域、文化記憶及地方意識。

由線上攝影師及寫手組成的團隊,低調、挑惕、偏執,不甘願讓生活間的理所當然被遺忘,在一切消失殆盡前,我們捕捉城市縫隙裡美的瞬間,作為對她的滋養的感念。文字及攝影是詮釋我們觀賞日常秩序的途徑,因此,體驗非常主觀、出於個人。

西城 Taipei West Town期許自己是短鏡頭,對焦於老城區獨有的掙扎及韌性,紀錄、轉譯之餘,我們耐心的等候這場實驗的化學反應——循著外來者的眼光,讓城市裡孤獨生存的個體,得以重新審視自我的獨特性、好好過日子。

許多人問起,什麼是「西城」?

臺北由西城發跡,直到現在,她仍令人安心的滿佈忠於各行各業、貫徹信念的人們,那裡有廟埕前搖曳的氣根和閃動的金色樹影,夜裡無人的紅磚巷,很可能不小心撞見歷史現場。

我們以西城為名,由臺北為起點,講述的其實是 臺灣人 的故事。西城 Taipei West Town將持續紀錄這座潮濕城市裡平凡的小事,誠摯的邀請迷途在都會間的讀者像個內行人般走進臺北的日常,不由得發出「恩,原來在臺北也能這樣生活阿」的驚呼或嘆息,續寫她的繁華。

 

☛ 西城 Taipei West Town: http://www.taipeiwesttown.com/

西城 Taipei West Town

Taipei West Town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