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搭火車、公車暢遊!走訪屏東縣各地值得一遊的景點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屏東縣 景點 / 内埔老街 / 豐田老街 / 萬巒 – 海鴻飯店 / 潮州 – 屏東戲曲故事館 /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 佳冬 – 佳冬蕭宅 / 屏東 觀光

(中文翻譯=Kan)

首先~來到隱藏著眾多景點的屏東縣走走

 各位去過屏東縣的哪些地方呢?想必有很多人去過墾丁,最近走訪屏東市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但是除此之外的鄉鎮,似乎仍是乏人問津。其實,屏東縣各地隱藏著許多的名勝。這次就來介紹幾個雖然不亮眼,但是充滿純樸魅力的屏東景點。

 話雖如此,很多人都認為屏東縣的交通不便,不開車就很難觀光。確實,有一些地點真的不方便,不過其實有幾個地區,相對容易搭乘火車和公車前往。這次我就挑出幾個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抵達的地方來介紹。(封面照片是屏東縣佳冬鄉優美的客家宅邸——佳冬蕭宅)

1. 在屏東縣的農村地帶發現靜謐的老街!~ 内埔老街

 從屏東車站前的公車轉運站搭乘公車,約莫30分鐘就能抵達內埔。內埔是廣為人知的客家聚落,規模雖然不大,但老街的風貌讓來訪的遊客賞心悅目。內埔老街舊名為「陽濟院」,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好多充滿客家文化色彩的老房子。

 在內埔市區,有著名為內埔天后宮的媽祖廟,和內埔昌黎祠相鄰而建,成為內埔的地標。這是個小巧且緊密集中的小鎮,所以適合來個輕鬆的漫步。

遇見比内埔更小的隱藏版老街~ 豐田老街

 在內埔的鄰村,也有一個聚落保存著小小的老街。那裡是豐田村,雖然沒有觀光地區應有的人氣景點,但是來到村落的中心,這裡保存著日治時期建造的西式建築,讓人沉浸在懷舊的氛圍中。其中也有建築物已經荒廢,更加映照出這個聚落以往的農村榮景。豐田村位在屏東與內埔的中間點,所以從屏東搭公車來也比較容易,非常推薦到此一遊。

2.因豬腳而名聲遠播的小鎮~ 萬巒

 屏東縣的萬巒地區,在這裡可以吃到在日本人之間也很受歡迎的料理・豬腳。萬巒市區有幾家豬腳餐廳,每天都可以看到人們大啖一大盤豬腳的景象。這一帶居住著許多客家人,客家人擅長製作各種容易存放、不易腐壞的客家料理,以往豬腳也只是那些料理的其中之一。誰也沒想到在1980年,當時的總統蔣經國先生在萬巒吃了豬腳以後,大大讚嘆它的美味,從那之後就有許多人從台灣各地來到這裡享用美味的豬腳。

在海鴻飯店盡情享用豬腳

 市區的豬腳餐廳林立,令人猶豫要去哪一間,今天我們選了一家老字號「海鴻飯店」進來用餐。點的料理毫無疑問是豬腳!疊得滿滿的豬腳端上來,誰也會興奮不已對吧。我與友人一同享用,豬腳明明相當有份量,卻一下子就吃光了。

 來到這裡要注意的是,週末的午餐時間會有很多遊客,不管哪間店都擠滿了人。由於許多店家都是中午營業到晚上,下午時段不休息,所以避開用餐時間來,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店家資訊】

海鴻飯店

地址:屏東縣萬巒郷民和路16號
營業時間:10:00~19:30(無公休)

3.在屏東縣中部的小鎮邂逅日本的風貌~ 潮州

 從萬巒再搭乘公車來到「潮州」。潮州是僅次於屏東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從台北來的自強號的部分列車終點站。位於屏東縣中部據點的潮州鎮,除了有著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歷史建築以外,還有一道有點奇怪的當地美食。

 首先,請看這座西洋風格的紅磚建築。這座建築物竟是日治時期建造的郵局!真是非常時髦的郵局呢。目前它已被指定為歷史建築,並且作為戲曲故事館使用,將廣受全台灣人喜愛的布袋戲推廣、傳承。除此之外,往昔的公務員宿舍也做了修建、養護,整備成文化園區。大家可以在潮州市區散散步,享受歷史的浪漫。

【景點資訊】

屏東戲曲故事館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58號
開放時間:9:00~17:00(每週一公休)

剉冰居然是「熱」的?!~品嚐潮州名店的奇葩剉冰

 潮州這個小城,連美食都很有個性。台灣日常之一的剉冰,在潮州居然有賣「熱的」。潮州的冷熱冰非常稀奇,在剉冰裡加入熱的配料,涼涼的冰和熱呼呼的配料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出乎意料地好吃。吃剉冰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身體越吃越冷,然而這碗冷熱冰,似乎可以解決吃剉冰時冷到受不了的問題。

【店家資訊】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營業時間:9:30~22:30(每週三公休)

4.一窺客家人的生活面貌~ 佳冬

 從潮州搭乘台鐵,來到了更南邊的佳冬。佳冬最有名的景點是「佳冬蕭宅」,這是一個客家人的大家族曾經居住的宅邸舊址。從正前方看這座古厝,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樣貌,卻給人沈著、穩重的感覺。宅邸裡可以看到蕭氏家族的歷史,還有往昔生活的照片及資料。當年搬遷到屏東縣的客家人如何在這片大地上努力生存,在這裡都可以窺知一二。這座古厝也是台灣的客家電視劇「茶金」的外景地。

【景點資訊】

佳冬蕭宅

地址:屏東県佳冬郷溝渚路150號
開放時間:9:00~12:00 14:00~17:00(每週一公休)

佳冬漫步才是真正有趣!

 雖然佳冬是個非常小的聚落,市區內卻以「佳冬蕭宅」為首,還留著不少充滿歷史感的古蹟。「張家商樓」就是其中之一。1910年建造的雙層樓紅磚建築,從前是商店,至今也洋溢著街角小店的氛圍。現在已經整修得很漂亮,樓房內部開放參觀之餘,也作為當地文化工作站,將老屋多元利用。佳冬的市區遍佈著許多古老且富有情趣的建築,稍微漫步其中,非常耐人尋味。

【景點資訊】

張家商樓

地址:屏東県佳冬郷西邊路1號
開放時間:9:00~11:25、14:00~17:00(僅週末開放)

最後~ 各鄉鎮的交通資訊

大家覺得如何呢?屏東縣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魅力景點,相當有特色且充滿娛樂性對吧。想要走訪這些鄉鎮的話,可以利用以下的交通方式,非常方便哦。

内埔→從屏東轉運站搭乘屏東客運公車約30分鐘,在內埔下車。途經內埔、開往其他鄉鎮的公車每小時約有1~3班。

豐田→從屏東轉運站搭乘屏東客運公車約20分鐘,在豐田下車。從內埔到豐田的話,搭乘公車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公車班距與①相同。

萬巒→從屏東轉運站搭乘屏東客運公車約40分鐘。從內埔到萬巒約10分鐘。從潮州到萬巒約15分鐘。從屏東搭車時,請搭乘經由内埔・萬巒的公車。從潮州搭車時,經由萬巒的公車皆可搭乘。

潮州→台鐵潮州站周邊。從屏東也可以搭公車去,但是鐵路較為方便快速。⑤佳冬→台鐵佳冬站周邊。從屏東也可以搭公車去,但是鐵路較為方便快速。
(最後的照片為內埔老街的小巷弄)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