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美食, 美景, 以及當地人的美好邂逅~台灣東海岸旅遊part3

台東 成功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東 公車 / 台東 成功 / 行動者咖啡 / 東河包子 /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 都蘭有意思 Parod Cafe / 小野柳 】

(中文翻譯=Tannen)

成功海岸線之旅

 這次我於1月時從花蓮一路玩到台東的海岸之旅。這篇得旅程就是從成功到終點的台東之旅相關介紹。花東海岸各個不同的小鎮皆有其特色、有很多觀光地與商店直得一訪。這次在成功, 會在什麼樣的店遇到什麼樣的人呢?真令人期待!(最上面的照片為成功漁港風景)

1.返鄉青年於成功開設的咖啡店~行動者咖啡

 成功除了「眺港cafe」外, 還有許多富有特色的咖啡店。在成功住一晚, 隔天早上在小鎮散步, 想找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店、結果發現了一家, 就是「行動者咖啡」。這間咖啡店, 不知為什麽和隔壁的修車行是連在一起的、不過沒想那麼多, 總之進去一探究竟。大概是因為剛開門, 所以還沒有其他客人。進到店裡後, 我也跟店裡的老闆聊了起來。

行動者咖啡

想為其他返鄉青年一起加油的店長

 這家咖啡店的年輕店長, 曾經在大都市打拼,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回到之思暮想的故郷・成功鎮開咖啡店。這家店, 這家店一樣是以手沖咖啡為主。看了看菜單, 這裡竟然也有以台東地名來命名的咖啡耶!而且、咖啡產地跟其他的店似乎不同、真得很高興可以享受當地各種特色的咖啡。

另外、旁邊的修車廠行, 似乎是咖啡店長的爸爸經營的店。能夠回到家人身邊, 家族合作一起在家鄉創業, 真的覺得很棒。

【店家資訊】

行動者咖啡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114號
営業時間:10:00~18:00(僅週五~日営業)

2.全台知名的東河包子, 道地好不好吃呢?

 早上跟咖啡店老闆聊得很開心, 不過聊著聊著, 已經到了搭公車的時間。這次, 我到了一間遠離都市的小鎮上高人氣的包子店一探究竟。

 「東河包子」大概是花東海岸線上最有名的餐廳了。這家店位於東河這座小小的村落裡, 但是店的面積還滿大的。東河包子於1998年開店以來知名度不斷上升, 現在這已經是第二次裝潢後的店面, 用來方便接待團客。我因為是平日中午前到這家店吃, 所以很幸運的店裡沒有很多人。這家店有各種口味的包子, 不過這次我買了「豬肉」「酸菜」「胡椒」3種口味, 簡直變成包子是吃比較大會了。這三種包子各有其美味之處, 不過真的要說哪一家比較好吃, 那應該就是胡椒口味。此外, 我對店裡其他口味也很感興趣, 下次造訪時想一一試吃看看。

東河包子

鎮上3間包子店激戰區

 另外, 除了這家「東河包子」之外, 其實東河鎮上還有三間包子店呢!最大的就是這家「東河包子」、歷史最悠久的是「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至於店面最小的是「東河黄記包子」。許多名店互相激烈競爭的場面在台灣一店也不稀奇, 但同一個小鎮有三間包子店, 真的讓人驚訝。每一間的評價都不錯, 所以各家包子店的包子都吃一, 比較看看應該很不錯。

【店家資訊】

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鄕南東河15鄰420號
営業時間:6:00~18:00(全年無休)

3.在都蘭參觀製糖工場古蹟

 從東河搭公車繼續南下, 這次到了都蘭這座小鎮。都蘭鎮上還保存有日本時代建造的製糖工場古蹟。現在這裡被整修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日本時代的木造事務室、以及在戰後建建成的老工廠都被改裝為商店, 咖啡廳以及藝術展覽空間, 週末時聽說也有活動在此舉辦。

其他製糖工場古蹟文化園區大多都很商業會, 給人伴手禮商店的印象、不過這裡是以沈靜的的咖啡廳與飲料店為主, 另外就是藝術工房等, 只有少量賣一些伴手禮。我覺得這反而是可以讓人安靜的緬懷製糖廠昔日黃金年代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都蘭紅糖(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地址:台東縣東河鄕61號
開館時間:8:30~18:00(全年無休、週六~20:00)

都蘭紅糖(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4 佇立於都蘭的美國鄉村風咖啡店

 都蘭的製糖文化園區附近、有一間相當個性鮮明的咖啡店「都蘭有意思 Parod Cafe」。”Parod”是阿美族語「窯」的意思, 是個讓人感覺溫暖的名字。

咖啡店的正面上方, 有一個像是公車竄出來的裝飾。雖然這間店如此突出的裝飾一看讓人有點嚇到, 但進到店裡後, 才發現店裡充滿懷念的1960年代美國的氣氛。台灣能保有這種昔日美國氣氛的咖啡店意外的不多, 更讓這家咖啡館顯得獨樹一格。

和藹可親的老闆, 以及來自各國的客人

 這家店的老闆相當隨和, 所以也一起問了許多都蘭相關話題。這家店也可以看到不少歐美客人。沒錯, 都蘭其實是衝浪勝地, 是包含歐美在內的世界各地衝浪好手聚集的地方。大概也因為這樣, 都蘭這座小鎮充滿多元的國際化氛圍。這裡也有許多華麗的店, 能來這裡玩真的讓人開心, 是個讓人想一來再來的小鎮。

【店家資訊】

都蘭有意思 Parod Cafe

地址:台東縣東河鄕114號
営業時間:10:00~17:00(週五~日)

都蘭有意思 Parod Cafe

5.在能觀賞奇岩怪石的小野柳, 結束東海岸旅程!

 台灣東海岸的公車旅遊真的很開心, 說著說著也到了尾聲。這趟旅程最後造訪的觀光勝地就是「小野柳」. 這裡是以作為台北郊外、以女王頭著名的「野柳」的縮小版而聞名, 也是觀光公車必停的景點。

 下了公車後, 從公車站沿著觀光步道向海邊走、沿途滿是各種奇岩怪石, 讓人目不暇給。另外、也可以往石頭的方向走過去, 近距離欣賞奇岩怪石之美。

小野柳

吃著甜美的釋迦冰, 洗淨滿身的疲憊

 看完奇岩怪石, 到了販賣各種伴手禮與冰棒的街上走走, 意外看見相當少見的「釋迦冰」。釋迦是、別名「蜜蘋果」、雖然是很甜的水果、但是做成冰淇淋, 口味還不錯。釋迦是比較甜的水果, 做成冰品很適合。長途旅行讓人頗為勞累, 但是吃了釋迦冰後, 立刻使人恢復元氣, 精神飽滿。

【觀光資訊】

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開館時間:8:30~17:00(無休)

 從小野柳開始, 到台東市中心的公車與火車班次也逐漸增加, 路上房子也越來越多、最後就抵達台鐵的台東火車站。這次因為想悠閒的玩東海岸, 所以花了三天時間, 不過如果把中途下車的時間扣掉, 集中算起來, 大概2天就可以玩得很盡興。台灣東海岸是可以讓人洗淨都市的疲倦風塵, 使我想一來再來的好地方。如果來台灣玩時間夠充分的話, 很推薦能來台灣東海岸旅遊, 好好享受其魅力喔!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