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天宮 |最推薦外國人去的傳統廟宇 行天宮周邊散策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行天宮 / 行天宮地下道算命街 /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 松江自助火鍋 / 迷宮花園 】

行天宮|台北人氣文化景點 最推薦外國人去的傳統廟宇

行天宮是台灣北部參訪香客最多的廟宇,一天進出人數可達萬人之多!
信奉的主神為「關聖帝君」,俗稱「關公」,也就是歷史上鼎鼎大名的「關羽」,大家若想祈求事業、商業順利時,就會去關帝廟參拜。

為什麼最推薦國外觀光客去參觀行天宮呢?
因為行天宮與其他傳統廟宇不同,不燒香、不燒金紙,對於不熟悉金香味道的人很友善。
另外,行天宮提供多語言觀光介紹,可以透過英文、日文了解參拜方式、收驚、抽籤等文化,讓觀光客可以容易了解台灣的宗教文化。

行天宮| 台灣傳統宗教文化 收驚 · 抽籤

《收驚》
常聽長輩說:「小孩無由不停哭泣時,帶去收驚就好了。」
收驚是讓信眾心神安寧的傳統儀式,所以一般參拜者、觀光客都可以自由參加,只要注意儀式不開放拍攝即可~
我假日去參拜時,收驚的排隊人潮非常多(上圖)
◆收驚服務時間:11:20~17:00 (逢祭祀、節日可能暫停,時程請洽: https://www.ht.org.tw/religion29.htm

《抽籤》
其實我在日本抽籤次數比較多(笑),因為台灣廟的抽籤步驟較複雜,要先「擲筊」後詢問神明可不可以求籤,神明同意後才去抽籤。籤詩雖然只有中文,旁邊服務人員可以翻譯成日文,所以可以體驗看看唷~

行天宮很貼心地整理「收驚」、「抽籤」、「擲筊」步驟(日文版),供大家參考:
抽籤: https://www.ht.org.tw/jp/p2_service6.php
擲筊: https://www.ht.org.tw/jp/p2_service4.php
收驚: https://www.ht.org.tw/jp/p2_service5.php

時下年輕人好像對拜拜沒興趣,但我很喜歡拜拜~身為南部人的我,第一次到行天宮時,覺得行天宮是台灣數一數二美麗的廟宇,顏色鮮豔,莊嚴華貴,我覺得拍出來的照片也很適合PO在Instagram上!

推薦大家有空務必走訪~

◇◆◇◆◇◆◇◆◇◆◇◆◇◆◇◆◇◆◇◆
行天宮 – 台北本宮
開放時間:04:00~21:00
交通: MRT 行天宮站 3號出口 步行8分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官網(中文):https://www.ht.org.tw/p1_religion1.htm
官網(日語):https://www.ht.org.tw/jp/p1_about.php
◇◆◇◆◇◆◇◆◇◆◇◆◇◆◇◆◇◆◇◆

命理大街|受日本女生歡迎 日本旅遊節目推薦景點

2020年到日本研修的時候,當時辦公室的30代的女前輩說週末要去台灣小旅行,她最大目的是「算命」,看自己的桃花運如何(笑)。
當時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的算命也是人氣觀光點之一,日本旅遊節目也常常介紹。
最常被介紹的地點就是──行天宮地下道算命街(占い横町)!

地點就位於行天宮旁邊的地下道,共有4個入口可以進出。

走下去後,可以看到許多小小的算命店家,米卦、鳥卦、紫微斗數、生辰八字等等,各式各樣的算命都有。
疫情前,日本觀光客非常多,大多數的店家日文都OK,但是現在因為疫情,沒有觀光客,只能看到零星幾組台灣人在等候。

可惜我當天沒有時間去體驗算命,如果有機會去再分享!

◇◆◇◆◇◆◇◆◇◆◇◆◇◆◇◆◇◆◇◆
行天宮地下道算命街
開放時間:依各店家營業時間
交通: MRT 行天宮站 3號出口 步行8分鐘
地點:行天宮旁 地下道
◇◆◇◆◇◆◇◆◇◆◇◆◇◆◇◆◇◆◇◆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行天宮必買傳統點心 人潮絡繹不絕

行天宮周邊的知名小攤販,許多人到行天宮拜拜完後,會順路來買點心,平日也常大排長龍。不過不用擔心,店員人多速度快,排隊5~10分鐘就可以買到!
因為我很喜歡吃麻糬,這是我第三次來買,純手工麻糬很Q,餡料非常札實,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共六種口味:原味、花生、芝麻、紅豆、芋頭、綠豆
單顆麻糬12元/一盒70元
一次買兩盒會送一顆(口味隨機),每人最多限購2盒

◇◆◇◆◇◆◇◆◇◆◇◆◇◆◇◆◇◆◇◆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11:00~18:00 / 星期日公休
交通: MRT 行天宮站 3號出口 步行5分鐘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1號
◇◆◇◆◇◆◇◆◇◆◇◆◇◆◇◆◇◆◇◆

松江自助火鍋|高評價 友人推薦 必去台式石頭火鍋

每次前往捷運站途中,同行友人們一定都會向我推薦這間店,聽說是一間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名店,觀光客也非常多,提供中、日、英文菜單,Google Map上也有3,500則評論,可見人氣之高。

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去用餐過,可是因為太多人推薦我,所以我仍決定寫進本篇記事中,並且將它放入口袋名單,改天一定要去品嘗!

◇◆◇◆◇◆◇◆◇◆◇◆◇◆◇◆◇◆◇◆
松江自助火鍋
開放時間:每日 11:00~23:30
交通: MRT 行天宮站 3號出口 步行5分鐘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預約電話:02 2501 2063
◇◆◇◆◇◆◇◆◇◆◇◆◇◆◇◆◇◆◇◆

迷宮花園|人氣婚紗拍攝地 約會 野餐好去處

小時候看台灣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日譯:イタズラなKiss),最後湘琴與直樹就是在這裡拍婚紗!所以我一直很想來。
某日假日午後與朋友去離行天宮拜拜完,騎Ubike來花園散步,度過悠閒午後。灌木叢設計的迷宮花園,一不小心真的會迷路呢!當天剛好遇到美國小學在辦活動,看到很多小朋友盛裝打扮,很可愛~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情侶約會、家庭野餐、散步遛狗、跑步運動,還可以順路到隔壁還有台北玫瑰花園賞花唷!

◇◆◇◆◇◆◇◆◇◆◇◆◇◆◇◆◇◆◇◆
迷宮花園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交通: 距中山國小站 步行15分鐘/行天宮步行20分鐘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

其他景點|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 、 晴光市場、林安泰古厝

如果要體驗奢華行程,我推薦亞都麗緻的巴黎廳法式料理餐廳,由日本主廚帶來的創意經典法餐,有興趣可以參考之前分享的文章: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

另外,也推薦晴光市場林安泰古厝也可以一同遊訪!

謝謝大家閱讀,我是Anna,我們下次見囉!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