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旅遊 APP :外國遊客必須要下載的7個台灣旅遊APP!

台灣旅遊 app - EZTABLE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旅遊 app / 旅遊行程 app / 旅遊規劃 app / 台灣旅遊 app / 台灣 app / 外國 遊客

(中文翻譯=Tannen)

今天要介紹在 台灣旅遊 時非常好用的 APP 。這些APP對於來台灣旅遊八次以上的人都非常好用。雖然還有其他好用的APP、不過這7個 APP 是我每次 旅遊 必用的! 首先把這些APP的好用度做個排序吧〜

台灣 旅遊 app

台灣 旅遊行程 app / 旅遊規劃 app

1.TripAdvisor

這個APP真的非常方便。只要在旅行前, 先參考一些其他人對於該旅遊地點的評價, 在每次出遊前就可以做出一份旅遊清單。旅行時, 到了一個地方後可以用「鄰近推薦的觀光景點」這個超便利的功能找尋附近想去的景點。這時, 就可以同時參考自己所列出的旅遊清單, 探索一些清單上的景點附近其他必去的景點。

對於到了一個自己從來沒去過的觀光景點後, 想要找尋這附近可以到達的餐廳來說, 也非常好用。

有了足夠的時間也知道附近也那些人器觀光景點後, 就可以輕鬆展開探險囉〜

TripAdvisor

TripAdvisor下載頁面

 

2.Simplenote

這是用來記筆記的APP, 非常簡單又好用。它不只可以在iPhone或Android作業系統使用, 也可以在MAC或是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 所以手機與電腦的資料可以同步更新。如果在旅遊書上, 或是在新聞, 部落格, Instagram等地方看到不錯的景點, 就可以事先用這個APP把在電腦上看到的這些資訊記下來。

只要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 就可以在玩完一個地方後、查詢並決定下一個要去的景點囉〜如果你是旅行的時候很不想做很詳細的旅程計畫表, 而是看旅行當天的氣氛與心情決定去哪裡玩的人, 那麼這個APP就很適合你的風格。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需要付費購買才能使用的Simplenote, 但如果不想花錢的話, 也有很多類似Google Keep之類的相同功能且不用錢的APP, 所以我認為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APP就可以了。

Simplenote

Simplenote首頁(英文)

 

3.NAVITIME Transit: 海外轉程導覽/ 路線圖

這個APP是海外轉程導覽的APP: NAVITIME(免費)海外版。以前這個APP是針對每個都市的旅遊資訊, 都會有不同的APP, 但是現在NAVITIME Transit已經把這些所有的資訊精簡為一個APP了。當然也有台灣的相關資訊囉〜

只要先從路線上選擇出發車站與目的地車站並搜尋, 就可以立刻知道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時刻表以及搭乘所需要的時間了。

NAVITIME Transit

NAVITIME Transit下載頁面

 

4.台灣高鐵 T Express

如果在旅途中要使用台灣高鐵(Taiwan High Speed Rail)(日本語: 台湾新幹線)的話, 就可以在旅行前先下載並安裝「T-Ex行動購票APP」使用喔!

而且只要先點進首頁就可以事先預約高鐵車票了。雖然一般來說, 只要在旅遊當地的便利商店或是車站售票機前輸入預約號碼與護照號碼就可以取票了, 但是如果有先安裝「T-Ex行動購票APP」的話, 就可以利用它來訂票並取票囉〜此外, 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付錢!真的是太方便了!

台灣高鐵 T Express

T Express

 

5.Waze

Waze本來是一款以色列的GPS導航APP、不過在審視過使用者的回饋後, Waze決定改進這款APP, 使它可以精準反映路上的事故或是塞車的及時情況。雖然她現在已經被Google買下來了、但是Waze現在依然作為一個獨立的導航服務, 並持續經營。

搭火車可以預先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但如果搭計程車的話就無法得知那些地方容易塞車。Waze的好用之處就在於可以精準顯示出通過這些地方需要花多少時間。台北最近塞車的狀況已經改善許多, 但像是雅加達或是胡志明市等地方, 就可以讓Waze大顯身手了!

台灣旅遊 app - Waze

Waze為免費的App

 

我雖然沒有用過, 但是在台北也可以使用像「Uber」之類的APP。在台北幾乎到處都可以攔到計程車, 價格也不貴, 所以也許不太需要用到Uber。但如果和司機語言不通的話, 就可以事先在APP上設定好目的地, 給司機看, 就可以輕鬆抵達目的地囉〜

 

6.EZTABLE

「EZTABLE」是台灣一款與日本「一休.com」合作的餐廳訂位服務APP。

如果不會使用中文預約的話, 也有英文版可以使用喔(不過沒有日文版)~

雖然這款APP只能利用iPhone下載使用, 但由於是台灣的新創公司所開發出來的產品, 所以這款APP最棒的地方, 就是可以用它來預定各式各樣的餐廳, 甚至連很高級的餐廳都可以訂喔〜我有一次用EZTABLE來預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內的義大利餐廳Bencotto、當天預定之後就可以立刻順利訂到位子了!如果是用電話預約的話, 恐怕比較難訂到位子吧〜

詳細的使用方法請點這裡> 不會中文也沒關係 ! 在台灣預定餐廳的超簡單方法 ~ EZTABLE使用說明

 

台灣旅遊 app - EZTABLE-app

EZTABLE首頁(英文)

 

7.Pleco Chinese Dictionary(魚)

這個APP在我之前的文章我日本人的繁體中文學習方法中介紹的萬用電子辭典。雖然這個APP中有些必要功能的版本要付費才能下載使用, 但我不認為「繁體字處理」的功能是最好的下載選擇; 加上這款APP有光學字元辨識的功能, 所以遇到看不懂的文字, 只要用拍照後用在用它來確認就可以了。

不過, 如果你是單純旅行而不是要學中文的話, 那我覺得一般來說Google翻譯或Microsoft Translator就已經很好用了。

台灣旅遊 app - Pleco Chinese Dictionary(魚)

Pleco Chinese Dictionary(魚)

 

(附帶介紹)Google Trips

你的e-mail帳號是Gmail嗎?如果是, 就可以在旅行前安裝「Google Trips」, 而我相當推薦其中的Travel Plan功能喔〜

這款APP可以自動讀取機票或是旅館的預約確認信之後, 做成一張旅遊日程表。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樣不太好, 但如果在旅行中, 想要探索更多的景點的話, 這款APP就可以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 相當方便喔〜對於第一次去該旅遊地點, 而對當地的地理完全不熟的話, 這款APP非常好用!

Google Trips

Google Trips

 

大家覺得這些APP好用嗎?這些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7個旅遊用APP, 但如果大家有其他推薦的APP也請不吝指教喔〜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