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 美食 ~ 多桑餐廳:在懷舊復古的花蓮餐廳挑戰鹹豬肉!

多桑餐廳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花蓮 美食 / 多桑餐廳 / 鹹豬肉 / 客家料理 / 花蓮 餐廳 】

(中文翻譯=Niki)

從初次造訪花蓮至今正好一年。最近非常的懷念,直到現在,還想要再去一次,這樣的心情變得很強烈。

雖然已經四月了,但是到了晚上還是會持續的下雨,因此連吃飯都很困難,最後一天的晚上,我一個人去光顧了這間台灣料理 ~ 多桑餐廳 。

 

鹹豬肉 是什麼呢

在花蓮的時候,看了許多哪裡有好吃的「鹹豬肉」,像這樣子的原住民料理的話題,還尋找了可以吃到鹹豬肉的餐廳。
像這樣用佐料醃製的五花肉,就像叉燒一樣,一看照片,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原本記憶中的是外皮是酥酥脆脆的港式叉燒,沒想到完全不一樣。
後來又查了一下,發現並不是原住民料理,據說是 客家料理 。

雖然在夜市也可以吃得到鹹豬肉,但因為下雨,不禁打消了這個念頭

 

懷舊復古氣氛的餐廳

試著搭計程車抵達多桑餐廳後,總覺得很有昭和時代的感覺!

多桑餐廳

多桑餐廳

雖然店裡面只有一組客人在用餐,我還是選擇了店外的位子。

多桑餐廳

多桑餐廳

首先先用啤酒來乾杯〜

多桑餐廳

 

花蓮 美食 ~ 點了哪些菜呢?

一個人旅遊最困難的地方是,沒辦法吃到那麼多種類的食物這件事。由於我原本就是愛喝酒的人,再加上夜晚是以喝酒為目的,所以吃的東西,本來就只要下酒菜就好了呢(笑)

多桑餐廳

我點的有,當然是 鹹豬肉 還有 豬油拌飯 跟 熱炒的青菜和蝦子。

啊… 點太多了呢…

多桑餐廳

鹹豬肉

鹹豬肉送過來了,驚訝的是,竟然是…竟然是…竟然是…

肥肉!!!不就是我最害怕的肥肉嗎?!

多桑餐廳-鹹豬肉

這是把醋當作基底的酸醬汁 ,要沾這個吃。
天啊…果然還是無法接受。怎麼辦,不敢吃。
雖然對老闆很抱歉,但我已經很努力的吃掉一半了。
當然熱炒青菜和蝦子還有豬油拌飯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花蓮多桑餐廳

沒有吃完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對我而言,就當作是一個新的體驗吧(笑)
最後 花蓮 餐廳 老闆娘幫我拍了一張照片,據說有被刊登在日本的旅遊雜誌。
請務必不要一人前往,請多人一起造訪,挑戰看看各式各樣的料理!

多桑餐廳 地點

・Facebook:多桑懷舊小吃

・Yelp:多桑餐廳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2號【Google Map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