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書店 推薦 ~ 閱讀森林的書店:森大青鳥

森大青鳥書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台北 書店 / 大安區 書店 / 獨立 書店 / 青鳥 書店 / 森大青鳥書店 / 真書軒 / 大安森林公園 / 書店裡的影像詩 / 蔡瑞珊 】

「在二元框架的世界裡,獨立像是一種相對於不獨立,主流與非主流的論述,自由的基礎若能在框限中跳躍著,掙脫既定思考,讓書店能自在產生獨立、連鎖、複製、風格、媒體的未來想像。」-青鳥書店

2020下旬始開幕的森大青鳥書店,矗立於大安森林公園邊幽靜的一隅,踏入門口,洋溢自然與都市生態為核心的氣息撲面而來。青鳥書店的標語對於它的定位下了深刻的註解,於我而言是如此解讀的:在靈魂與感官的理性及現實世界裡,在 獨立 書店 的文化中開拓一番社會運動革命,對於主流和小眾的同溫層,緊扣連結與疊加,延長閱讀的軌跡,創造書媒體與藝文圈新一波的浪潮。

森大青鳥書店

書店一景

步上台階,一方小天地以書為本,迴繞著溫暖恬靜的氛圍,藉由書店的媒介,推使我們成為更有底蘊的人。主理人蔡瑞珊定調書店的風景,她心目中書店理想國的樣貌,油然而生。

森大青鳥書店

書店裡的影像詩

媒體人出身的創辦人,與侯季然導演合作推出的「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也成了她人生的養分,催生出一家家書店獨樹一格的風格。她在都市叢林中曾經一度遺失最根本的自我,最終依靠著一股寧靜的堅持,發酵出有溫度的一間間療癒的常態店,提供想停下來慢慢體驗生活步調的讀者一個棲息的環境,對過往的念想、想法的萌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重拾最單純的那一種美好。

森大青鳥書店

「書店是與世界接觸的地方 」

書牆上的標語引用書店的逆襲一書。在對於同類型主題感興趣的讀者,設計出客製化的選書陳列,隨挑隨選皆是一本本值得閱讀的好書。每一本書的邂逅,都是一場腦內的壯遊。

森大青鳥書店

書是生活的一部分

承載著著者濃縮日常的剪影,人生的重量,時代的記憶,一顆顆書的核心泡泡,在每個讀者心底化成一層層輕質的泡沫,散發埋入骨血的理想生活態度因子,堆疊出色彩斑斕的人生觀。

森大青鳥書店

空間的靈性

品味書香,修養氣質,陶冶內涵,在爵士樂聲中啟迪內心的本能,尋求舒適的角落。落地窗外,地處都市綠洲的 大安森林公園 映入眼簾,字字句句從紙上躍入腦海,填補心靈的空缺,一切圓滿。

跨界的場域

美食能跨越藩籬,心靈糧食也能掙破語言的枷鎖,穿透各種派別的思想,逃離現實生活的桎梏,忘卻煩憂,無念無想,專注沉浸書裡的世界。同時與作者一對一的對話,相互深入理解,也對深層的自我有一番新的認識,享受閱讀時光後蛻變成煥然一新的自己。

書的企畫公司

前身為「 真書軒 」的森大青鳥,以書為本,在室內及室外皆綠意環繞的氛圍裡,探索自然生態與城市領域。創辦人的媒體背景,有別於一般書店的選書角度、策展方式,達到美感的平衡,也對店內注入一股流動的氣息。與其說是書店,不如說販售的是生活風格,一種書、生活與文化的創意展現。

A person is like a book with a unique story. But if you don’t open its cover, you can never experience the story.

 

森大青鳥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鄰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電話:+886227556906
時間:10:00~18:00

其他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theforestbigbleubook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D020056333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3326?sloc=main

【 相關文章 】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