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台南 孔廟 】特色街區散步,一次搜集10間 台南 文青 小店 !

台南孔廟特色街區散步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南 孔廟 / 台南 文青 / 台南文青 小店 / 台南孔廟 美食 / 台南 旅遊 / 台南 景點 】

散體驗台南古意又愜意的散步行程,就從台南孔廟對面的府中街開始吧!

孔廟商圈-01-妳好南搞

層不出窮的新意與驚喜 ~ 台南 文青 小店

孔廟商圈-02-妳好南搞

陽光正好,微風徐徐,出門走走吧,在台南你可以不斷的發掘你自己的散步路徑,而今天妳好南搞要帶大家來府中街晃晃,這條孔廟周邊的商圈,是大家應該不陌生的台南景點,但除了很精彩的吃吃喝喝之外,一邊散步一邊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孔廟商圈-03-妳好南搞

喜歡手作感的妳 ~ 茶布屋、安羽幸福小館、府城陶坊

孔廟商圈-04-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05-妳好南搞

手作小物對我來說一直是非常療癒的事情,可以參加一個小工作坊就更充實了這個午後時光,府中街許多手作商店都推出了工作坊,比如說茶部屋就主打了環保材料首作品,讓手作物除了織品一般用料的棉、麻之外,還有讓人訝異卻飽含循環經濟理念的水泥、糖袋等,店內也提供客製化訂單製作,環保又特別。

孔廟商圈-06-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07-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08-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09-妳好南搞

安羽幸福小館則是隱身巷弄間的小工作室,本日我們就剛好看到有三五好友相約在這編織小零錢包,除了打針線外,有時候還有點心等小烘培工作室,工作坊實力高強,還有與市長合作過的孔子造型的織品!

孔廟商圈-10-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11-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12-妳好南搞

就在商圈內的巷弄內,府城陶坊展示著小巧可愛的福器,店內也提供手拉胚、燒陶等體驗。(好令人懷念的手作啊~

台南 文青 小店

台南孔廟美食 ~ 散步府中,吃喝並行:堯平、原作杏仁茶.沾佐、綠皮開心果、保哥黑輪、石獅下鮮果冰城

孔廟商圈-15-妳好南搞

在台南散步,若是不吃不喝是說不過去的吧!有走路消耗卡路里了,一點下午茶沒關係的吧!

預約制的堯平布朗尼小小的且包裝簡單,拿在手上邊走邊吃也很優雅可愛(南搞妹妹想像中是這樣啦)

台南 孔廟 美食

孔廟商圈-18-妳好南搞

口渴的話想喝點什麼,原作杏仁茶.沾佐就在街上,來杯可愛金蓋子裝的小奶茶或是杏仁茶,坐著跟一旁的貴賓狗狗「島揮」玩耍,拍拍照。

孔廟商圈-19-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0-妳好南搞

如果台南午後的太陽讓你覺得還是有點天熱,何不再來吃一支冰淇淋呢?用料實在又親切的綠皮開心果拐個彎就到了,濃郁又不膩口的冰淇淋,多吃一支也沒問題!

孔廟商圈-21-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2-妳好南搞

如果是接近傍晚或還是覺得肚子餓,名氣響亮的保哥黑輪就在府中街開基永華宮旁,香噴噴的炒泡麵和Q彈的黑輪,吃完再配一杯石獅下鮮果冰城的葡萄汁,簡直是太幸福了~

孔廟商圈-23-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4-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5-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6-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27-妳好南搞

好看又好買:薇萁雜貨/ViCki Zakka、At小房子-生活選品、木植部、iLife手感設計

孔廟商圈-28-妳好南搞

在府中街裡還藏著許多選物小店,房子外觀就很引人注目的薇萁雜貨/ViCki Zakka,是一家很有個性的日本選物店,店內從桌上的療癒小物、餐茶具、飲食、公仔玩偶等,都是老闆娘親自從日本帶回來的,並且堅持決不參雜假貨。

台南 文青 雜貨店

孔廟商圈-30-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31-妳好南搞

而在小巷弄裡的At小房子-生活選品則是從小窗口傳出了悠悠樂聲,小小的空間裡佈置了丹麥設計師的彩繪餐具、木子到森的文具等各式選物,老闆娘是愛動物人,二樓除了小小茶室與更多選物外,還有一隻叫做橘子的非常、非常害羞的小橘貓。

孔廟商圈-32-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33-妳好南搞

 

孔廟商圈-35-妳好南搞

 

如果喜歡窗邊的陽光下有一盆小植物的話,小小一間木植部大概就包羅了妳說的出名字的許多多肉植物,除了多肉植物外,也有類似吊飾的空氣鳳梨~(很適合南搞妹妹這種粗枝大葉會忘記澆水的人)

表演般的職人設計:畫糖、江之貓、剪紙藝術、宋禮設計、古以得工作室

台南不愧為職人聚集的地方,府中一條街就匯聚了各種才華洋溢的手作職人,畫糖的蘇爺爺攤位前列著一排他畫的晶瑩剔透的糖,將傳統技藝結合了時下流行的元素,抓住不滅的童心。

畫畫除了應用在糖上,江之貓的職人更將畫作表現在石頭和蛋殼上,貓頭鷹、貓貓狗狗、無臉男等,都是江之貓老闆栩栩如生的再創作,妳好南搞還在這裡碰巧遇見了一隻貓「皮皮」<3(哈嚕哈嚕)

還有還有,記得剪紙藝術嗎?職人臧允中用一刀、一分鐘,就剪出了活幾乎要翩翩起舞的蝴蝶,除了蝴蝶之外,在玻璃罩子中還有「夏夜」等情境式的作品,大家看剪紙職人看到目瞪口呆,這就是職人的魅力吧!

因為是假日,也看到好多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來逛街散步,發現一家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木頭機器人「宋禮設計」,磁吸式的木頭人被做成了大眼怪、攝影師等不同的造型,確實是很得人心得送禮選擇。

最後,大家還記得之前好散步台南景點,我們經過的古以得工作室嗎?各式的古董老物、復古工業風的手作硬幣戒指⋯⋯,這次再訪還是跟上次一樣看到職人爺爺專注的在工作檯前。

 

孔廟商圈資訊 

孔廟商圈地圖

 

原文轉載自《妳好南搞》,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原文:孔廟商圈 | 台南府中街散步 ! 超過10間特色店家為妳推薦 !

關於

妳好南搞

和妳共創最獨特的台南旅遊回憶,是最懂妳的在地情報員也是妳的台南旅遊好夥伴。

透過南搞女孩的實地走訪與嚴選,我們將提供妳最私房的台南美食、台南景點、台南住宿等指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