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IoT ~ 台灣邁向IoT的腳步沒有停歇,而且進度飛快!

  • HOME
  • BLOG
  • 台灣
  • 台灣 IoT ~ 台灣邁向IoT的腳步沒有停歇,而且進度飛快!
台灣 TENYA QR Code 點餐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台灣 IoT / 台灣 QR Code / 台灣 新科技 / 台灣 生活 / 日本人 在 台灣 】

(中文翻譯=HIKO、Tannen)

台灣 對於 新科技 的適應性真的很快。而且,民眾的包容力也很厲害。

台灣 TENYA QR Code 點餐

舉個例子

在日本大家很熟悉的丼飯連鎖店TENYA,已經在台灣展店了。趕緊前往朝聖時,

才發現竟然沒有菜單,甚至連點菜用的表單也沒有。

台灣 的TENYA只有如上面照片的 QR code 。幸好店員有來協助,點完餐後還仔細地說明使用方法。簡單來說,

就是請自行使用智慧型手機掃描 QR code ,透過網頁來點餐。

台灣 TENYA QR Code 點餐

台灣 TENYA QR Code 點餐

哇~~,真的很簡單。

就這樣,隨著我的桌號,完成了點餐然後送餐這樣的流程。

若在大陸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會使用支付寶來完成交易,而這裡則是迎合台灣人使用現金的習慣,將餐點與帳單一起送來,最後才到櫃檯結帳。當然也可以使用悠遊卡買單啦。

若是在日本,不使用手機的人或是對於新科技生疏的人該怎麼辦呢?陷入這種想要保護弱勢族群的觀念,往往讓新科技的導入陷入泥淖。而台灣卻輕易地克服了!

因為當服務生有空時就會對那些客群進行個別的服務,次數也還不少的樣子。

在人力吃緊的現代,大家總認為,能交給機器的就交給機器,交代給人去做的就應該是只有人能做且能提高價值的服務。

思考著這件事的隔日,我到附近的麥當當買咖啡。

不管是哪一間麥當勞,都是進門直走到櫃檯排隊,今天卻事與願違,竟然是像路障一樣大的2台點餐面板擋在面前!

原來,這裡已經導入自助點餐系統。我平時是不太去麥當勞的,所以不知道這個改變,其實日本好像也已經導入這個系統了呢!

說到麥當勞,就會想到燦爛笑容的女服務生,帶有這種刻板印象的我,只能求助於點餐面板旁堆滿笑臉的服務生,最後不僅買了咖啡、點了套餐,甚至也挑戰了不加酸黃瓜的要求,滿足了我沒啥用的成就感。

這樣,滿好的阿~

下次再來試試!

【相關文章】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