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繁體 中文 排行榜 |我(日本人)的中文書排行榜~No.1『單車失竊記』

  • HOME
  • BLOG
  • 台灣
  • 繁體 中文 排行榜 |我(日本人)的中文書排行榜~No.1『單車失竊記』
單車失竊記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繁體 中文 排行榜 / 單車失竊記 / 斜槓青年 / 中文排行榜 / 厭世代 】

(中文翻譯=シンカ)

2018年,讀了幾本中文書。這些書都在台灣的網路書店「博客來」購入郵寄到日本。以下介紹最想推薦給大家,我的 繁體 中文 排行榜 七本書。

 

1. 單車失竊記 (吳明益)

中文 排行榜 / 單車失竊記

雖然沒有從頭讀到尾,但對這本「 單車失竊記 」入圍英國布克文學獎的書,留下了非浪得虛名的印象。看到台灣作家吳明益的書,列為英國布克文學獎初選名單的消息後,我拿起這本書看看。剛好是本在台灣旅途讀的書籍。

隨著主角追尋失蹤多年的父親及腳踏車,目炫神迷的歷史記憶逐漸拓展開來。小說中描寫的美感是不能錯過的。另外,還包括了日治時期,刻劃台灣人作為日本國民,被送入東南亞戰場的痛苦記憶。這是我們日本人應該多多了解的歷史。暫且不談大道理,僅僅天馬行空幻想的描寫就是一本令人嘆為觀止的小說。

近期,日語譯名『自転車泥棒』,請大家務必讀讀看。前幾天看到了譯者天野健太郎世的訃告,我同為四十後半的世代,感到很遺憾。

 

不久之後,也讀了同譯者『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日文版『歩道橋の魔術師』。

複眼人』這本中文書也已購入,不過還沒能開始閱讀。

 

2. 13.67(陳浩基)

中文 排行榜 / 13.67

這是本來自香港正宗的警察推理小說。因為非常有趣,所以對學習中文者而言,是最適合閱讀的書籍。而且對香港的歷史,社會的矛盾,特別是香港警察的自尊等,都能窺見這些面向,是一本很具意義的書籍。真是本令人拍案叫絕的推理小說!

此後,還發行了日語版

 

3. 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蔡淇華)

中文 排行榜 / 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據說在台灣是暢銷的作文經典教科書。確實是本不錯的書。

這本書的內容,並不僅僅是文法,實為簡單易懂地說明作文是向他人傳達溝通的本質。釋例也很豐富,作為學生導向的內容也很棒。

 

4. 斜槓青年 :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Susan Kuang)

中文 排行榜 / 斜槓青年

這本書提倡的「 斜槓青年 」概念,是新的工作型態趨勢發展成一股世界潮流。

以下為試讀!

斜槓青年:我要的不是多重收入,而是多重人生|女人迷 Womany

作者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為基礎,說明所謂無邊界,是確保多重收入來源,以自己實力實現多元人生目標。不僅談理論,書內對於這種新生活方式優劣之處,在現實生活中如何對症下藥皆有著墨。

 

5. 厭世代 - 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吳承紘, 關鍵評論網)

厭世代 - 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這本書是在台灣電子媒體關鍵評論網專題特別報導中,訂閱來看的書。

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這本書探討台灣青年世代貧窮化的問題。

讀後感也在另外一篇文章公開,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讀讀看。

 厭世代 ,對於自己國家的悲觀所帶來的結果(ethnolab.jp)

 

6. 餐桌的臉(張維中)

中文 排行榜 / 餐桌的臉

著者張維中為旅日作家。之前閱讀『東京模樣:東京潛規則,那些生活裡微小卻重要的事』感到非常引人入勝,所以這本戀愛小說也讀讀看。這是本閱讀起來輕鬆愉快,大人味的戀愛小説。

 

7. 原來,這才是日本(野島剛)

原來,這才是日本

這是一本台灣通的日本記者野島剛,以對台灣人角度描寫「日本人這麼想」的書。以上介紹與『 東京模様 』這本書,非常推薦作為台日文化差異比較的閱讀書籍。

這本書的閱讀心得也曾在其他文章分享過。

書評:東京模樣(ethnolab.jp)

東京模樣

 

【相關文章】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