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雲門 45週年|台灣 現代舞 ~ 林懷民舞作精選

戲台茶館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雲門 / 雲門舞集 / 現代舞 / 台灣 藝術 】

雲門 45週年 / 林懷民舞作精選

提到台灣文化,美食之外、名聞國際的就是 雲門舞集 了吧。

創始人林懷民宣佈將於二○一九年底退休,於今年推出回顧45週年舞作精選,藉這個機會,享受文化薰陶(笑)

 

大家等待演出時也可以去 戲台茶館 品嘗台灣麻醬麵套餐,附百頁豆腐與毛豆小菜,與珍珠奶霜蜜香紅茶非常搭配。

作品選粹集精華之大成,《水月》、《稻禾》、《白水》、《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非常推薦大家多花一點門票費,選擇靠近舞台的位置,震撼之餘,與舞者的呼吸和動作心神合一,意境內化成心境。

現代舞 的醍醐味在於大量留白,雲門以書法、禪、古術及太極等元素組成的底蘊,勾勒出台灣的根及積累多年的文化氣息。

舞者群以獨舞、雙人舞、群舞呈現,對比各種風貌,男與女、黑與白、剛柔並濟,情緒起伏,由觀者天馬行空詮釋。

舞者行雲流水的舞姿,洗滌現代人迷茫的心靈,沖去煩憂,沉澱內在的自己,以沉穩心境迎接之後的挑戰。

這一場之於舞者也許是千分之一的表演,對我來說卻是一期一會的體驗。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