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高級餐廳|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台灣茶遇上法式料理 品味日本主廚帶來的五感饗宴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 巴黎廳1930 /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Landis Taipei / 高山英紀 / 台北 高級 餐廳

Fine dining |台北最具代表性的正統頂級法菜餐廳

2022年3月,我與朋友為了慶祝認識十周年,計畫到高級餐廳用餐,品嘗人生首次法式料理。由於是第一次體驗法餐,因此我們選擇台灣最早的正統法式餐廳—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

巴黎廳1930於2019年與日本法餐名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合作,並正名為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巴黎廳。

餐廳的空間設計典雅,進入這個空間時,彷彿就像穿上一件經典白洋裝,成為一位優雅又氣質的巴黎女伶。

Ingredients|嚴選台灣食材 · 台灣茶貫穿餐點的靈魂

歡迎小點之後,服務員向我們介紹的本季使用的食材。
主廚選用法式常見高級食材之外,特地選用台灣當季食材、並與台灣茶品,融合日本美學藝術,打造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法式料理。

我覺得最特別的食材是紅木瓜與蓮霧。
這兩樣熱帶水果在日本不常見,沒想到主廚會將我們平常吃的水果做成創意料理。

此外,每一道菜都會融入台灣茶葉,喜歡茶香的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菜餚。

Starter|世界大賽得獎作品 · 季節蔬果千層

Seasonal Vegetables with Sushi Rice

高山主廚在2015年包庫斯廚藝大賽(Bocuse d’Or)的得獎作品「季節蔬果千層」,結合千層派與押壽司的概念,已成巴黎廳1930的招牌菜。

據說每季更換不同蔬果,並依蔬果不同的風味調整厚薄度。本季使用木瓜、醃漬白蘿蔔等,上下層為壽司醋飯,外層用甘藍、香菇包覆,外觀像彩虹一樣色彩豐富。

與吃壽司一樣用筷子一口吃下,口感酥脆,酸酸甜甜,食材風味完美地在口中融合在一起,果然名不虛傳。

Soup|鮑魚 · 干貝清湯 ‧ 凍頂烏龍

Abalone, Scallop Broth, Oolong

干貝熬煮的清湯搭配凍頂烏龍,一上菜就散發濃濃的茶香味。鮑魚非常鮮甜,底下的白蘿蔔燉煮得晶透,口感清爽,令人聯想到日式佃煮,再搭配旁邊旁邊的柚子醬,讓這道湯品增添豐富滋味,讓我們三個人留下深刻印象。

Sharing|五感體驗法餐饗宴

除了料理本身色、香、味俱全之外,巴黎廳1930特別安排了許多料理以外的五感體驗,例如:
▪️聽覺:一邊享用歡迎小點,一邊聆聽為此道餐點所創作的柔美的音樂。
▪️視覺:冬季雪景的擺盤與茶香味融合(下圖)。
▪️嗅覺:享用前菜時,可以由客人親自開啟香氛機,讓桌邊散發著療癒的茶香味。

Main|鹿菲力/ 乳鴿

每季通常有3~6種價位不同的主餐,本次我們選擇的是鹿菲力(Venison)與乳鴿(Pigeon)套餐。

選用屏東的乳鴿(下圖),搭配甜菜與特製醬汁、與甜菜,清甜的滋味不僅能襯托鴿肉,也增添層次感。軟嫩鴿肉配著蒜與洋蔥,口感千變萬化。

兩位朋友點鹿菲力,三分熟肉質軟嫩,烹調熟度非常精準,可以吃到鹿肉本身獨特的野味。

Sorbet|雪酪 ‧ 脆餅 ‧ 佛手烏龍

吃完主菜後,隨即到來的是冰涼的雪酪,烏龍茶香在嘴中融化,配上酥脆餅乾,甜度恰恰好處。
這道作品也將台灣茶的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Dessert|八女抹茶千層酥

最後讓我們驚艷的即是這道主廚精心設計的甜點。

高山主廚選用自己家鄉福岡的八女抹茶,香氣濃厚,光千層派皮就經過三種不同溫度嚴謹烘烤50分鐘,襯著層層薄如窗紙的千層,熱熱入口,奶香揉和抹茶茶韻,直到回家後還心心念念這道甜點,令人想再訪。

Service|溫暖問候 ‧ 貼心服務 ‧ 賓至如歸

首次體驗法餐,來到巴黎廳1930讓我們非常滿足、流連忘返。

除了餐點美味,服務更是貼心。進到餐廳前,接待員很熱情地邀請我們至貴賓室,等候朋友抵達。每次上菜後,服務員會詳細介紹菜餚,使我們更能深入品嚐。此外,用餐前後,料理長會特地前來打招呼,溫暖問候。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甜點之後服務員端出生日蛋糕!原來朋友在訂位時備註慶生,於是餐廳貼心地招待精緻生日蛋糕,讓我又驚又喜!

最後,真心推薦讀者們前來品味,高山主廚用台灣茶穿針引線,結合日本細緻美學,用心創作的法式料理!

Information |亞都麗緻 巴黎廳1930 x高山英紀

▪️價格:$3800、$4800 +10%(每季調整)
▪️預約 & Menu:👉 網路預約 (每季調整)
▪️地址:亞都麗緻大飯店 2F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MRT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步行7分)
▪️附近景點:行天宮(步行5分)、晴光市場(步行10分)、林安泰古厝(步行15分)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日本語 (日語)

関連記事一覧

Comment

  1. No comment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